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0

2022年4月28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F1214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斌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然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感悟最深的是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鞭策我们既要不断学习,既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提高个人涵养德性,成为“大先生”;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尤其是疫情当前,我们更要用爱心从教,有温度工作,帮助因疫情需进行网络复试的毕业生,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和高质量就业。

张斌总结时指出,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育,继续突出红色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行。(撰稿:闫利萍;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