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与梦想同行,创精彩人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84

为引导学生认知自我、规划生涯、探索职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期,认识自己,明确人生之路,食品与生物工程团总支学生会于4月29晚在教学楼G206,举办以“与梦想同行,创精彩人生”为主题的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钮辰晨及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

本次比赛同学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等方面对《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了PPT展示。们不仅通过专业测评结果、SWOT分析等多维度对自我职业规划进行剖析,统筹专业优势、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客观认识外部环境,还能根据岗位要求制定阶段性计划,向理想职业不断努力,将家国情怀融入到个人职业蓝图中,自信从容地娓娓道来,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主题。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最后,钮辰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到场的所有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肯定了各位参赛者的认真和努力,但也提出了大家规划中的不足,例如没有备选方案,对自己的理想职业了解不够透彻等问题希望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能够认真思考自己今后人生道路。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提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化、精细化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就业能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渠道。为梦想助力,为青春导航,通过比赛使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够更好地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适合的自己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明确了本科阶段的目标,并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了打算,对学生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撰稿:金晶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