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校长丁明调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点培育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0

5月4日下午,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带队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就硕士点培育工作进行调研。科研处处长武杰等同志陪同,食品与生物工程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授代表及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食品学院院长张斌汇报了自2019年硕士点培育立项以来,食品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业负责人汇报了硕士点培育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相关参会人员就硕士点培育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丁明指出,我校硕士点培育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上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硕士单位建设的新突破;要从办学定位、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等三个方面认清发展形势,在“十四五”期间明确硕士学位点建设的迫切性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标对表寻找不足和差距,本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落实会。

    此次调研工作的开展,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点培育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李亮;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