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无惧疫情 投身战“疫”:食品学院学子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123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响应落实学校防控会议精神,引导寒假在家学生,以多种形式加入到家乡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中,科学、有序、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筑起防控的牢固“城墙”。

疫情开始后,已经大四的16级生物工程1班祝谢民,做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主动参与村委会防疫一线的工作,被安排在村口执勤,检查过往车辆,排查人员有无发烧情况。在说到此次志愿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我做为一名党员,此时正是最需要人手的时候,能尽自己微薄之力给家乡做一点实事,也是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最好实践。

同样,17级生物制药班朱兴燕穿上了醒目的红色马甲,戴好口罩,成为了村里应急救援队的临时成员,不论是在进出入的检查卡点,还是防疫知识宣传队,或者是民警一起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都出现过她的身影。尽管冬风寒意入骨,但她说想为打赢这次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之下,每一个人都义不容辞。一句句关于疫情的科普;一次次耐心的劝返工作;一个个出行路口的消毒……这些小小的举动,大大的阻断了病毒的侵袭道路。18级生物工程李士汉同学在所在村成为了一名劝导员后,便配合村委会在路口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和车辆按规定进行检查,对走亲访友者耐心劝返。虽然每天需要在寒冷的天气中早早起床、在寒风下长时间工作,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劝导,可他却一点也不后悔加入了此次的志愿活动。

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高雪,面对残酷复杂的疫情,她没有选择退缩,她无惧个人安危,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岗位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前到达值勤点,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车辆进行劝返、登记,同时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此外,她还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上街做宣传劝导,下乡镇向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进社区挨家挨户做居民情况排查,四处购买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紧缺物品。她说道:“在疫情关头,不仅仅是白衣天使冲在前线,更需要我们普通人民的配合,不出门,不聚会。在力所能及且防护措施齐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食品学院共有15名返乡学子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撰稿:胡泽芹;编审:钮辰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