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远程抗洪小分队”
发布时间: 2020-08-17     浏览次数: 164

20208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立远程"抗洪"小分队,对抗洪地区进行线上调研。

20207月,安徽各地不同程度的爆发了特大降雨,一些城市地区颇为严重。像巢湖,六安则是出现了洪水,严重危害了当地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为了清楚的了解前线抗洪地区发生洪水灾情,抗洪小分队派出了组员对安徽六安的洪水进行了图片采集。通过图片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洪水已经对六安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困难,街道被淹没,车辆通行不便,市民出行困难,农作物生产也大成度遭到了了破坏。“把洪水挡在身前,把群众护在身后”是广大抗洪战士的决心。抗洪小分队组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在街道,社区等地区收集素材,通过素材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个个急救队员们通过气船、、冲锋舟等方式对灾区被困市民进行营救。

我们心系灾情,却无法投身于前线,但是这不能阻挡我们对抗洪救援的急切之心。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抗洪小分队借助新媒体,通过视频的方式,对灾区密切关注,让我们可以及时了解此次洪灾具体情况,了解解放军战士和广大人民群众无畏艰险的精神,相信无论面对什么苦难,我们都将战无不胜!(撰稿:王文静;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