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讲一个道德模范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212

根据《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五个一”活动的通知》(党宣字[2021]5号)文件要求,2021320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教学楼b423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之讲一个道德模范故事

本次活动,梅子桐同学作为主讲者,大家讲述了获得2020年全国道德模范代表、“201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最美奋斗者”、“安徽省优秀教师”、“乡村烛光”称号的叶连平老人的故事叶连平同志退休不退志,投身贫瘠乡村教育事业,自掏腰包创办“留守儿童之家”,20年来免费给千余名留守儿童做英语辅导,花光30余万元积蓄。年逾九旬的他被誉为余热生辉的“乡村烛光”,这些年里,他从未落下一堂课,从未收过一分钱,年逾九旬,至今仍耕耘在三尺讲台。在村民们眼中,叶连平就是村里不灭的“蜡烛”,也是照亮孩子们走出村里的希望之光。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叶连平老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崇高的价值追求,用数十年坚守诠释着“行为世范”的内涵。他谦虚对人的精神给广大青年学子做榜样,让大家明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强化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撰稿:邝梓涵;编审:钮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