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省丰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118

为在理论学习基础上了解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7月1314日、21,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聚灵犀”团队前往安徽省丰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在安徽省丰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任盛建国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有关蜂蜜的固体产品加工车间。

图为盛建国向同学们介绍制粒干燥间中高效湿法造粒机的工作原理

图为盛建国向同学们讲述蜂王胎冻干粉片的制作流程

通过盛建国的介绍,同学们对安徽省丰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的固体产品加工和产品在生产流水线上的生产过程有了基本的了解。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而且让同学们对产品的实际生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图为同学们在了解蜂蜜产品

714日,同学们在盛建国的带领下,参观了液体全自动化加工车间的工作流程以及包装车间。在包装车间,同学们了解了多种蜂蜜产品,包括洋槐蜜、土蜂蜜、山花蜜、枣花蜜等。通过对蜂蜜产品配料表的了解,同学们对蜂蜜具有抗菌消炎、解毒保肝、降低血糖、调节神经、改善睡眠、护肤美容、养神延年等功效的原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为同学们帮助流水线工人做简易的包装

同学们在帮助工人们做相关工作时,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并从中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分工明确、认真负责、有条不紊的态度。

图为同学们在见习结束时与周江海、马龙、盛建国一行人的合影

见习结束,安徽省丰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海江对团队这几天在企业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所了解的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并对他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相应的指导。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家勤于思考,在遇到难题时,及时查找资料并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校企互动,而且也充实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除此之外,这次暑假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理论知识,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就业方向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食品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明白了“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增强了对专业课学习的求知热情。这次活动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碰撞,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撰稿:盛明俊;编辑:马龙;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