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转发《“天食杯”第三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220

天食杯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活动通知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对接前沿基础科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天津食品集团联合中国调味品协会定于 20219-20225“天食杯”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

“天食杯”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科技创新&市场驱动”为主题,分为作品比赛及基础研究展示两个部分。作品比赛以创新产品开发、创意包装设计为方向,重点突出原创性、新颖性和应用性;基础研究类科研作品,围绕特定研究领域的基础性研究类科研成果或在研课题的前期研究成果进行展示,重点突出成果的科学性、严谨性和系统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调味品协会

承办单位:《食品研究与开发》中文核心期刊

天津市食品研究所有限公司

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  

天津海河乳业有限公司  

天津市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

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

                 天津二商迎宾肉类食品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

 

 

二、参赛对象

本届大赛以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人数5-8人,其中高校团队须包括至少1名指导老师在内。

 

 

三、活动安排与要求详见附件 1

  

 1.参赛环节

请各参赛团队 2021  11 25日前报送作品计划书(附件3word版本)、信息登记表(附件4word版本),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chuangxin59525671@163.com)。

 

  

2.入围评审

形式审查、专家函评、终评对作品进行打分作品比赛中产品创新组排名前25个团队包装创意组排名15个团队基础研究类组排名前10个团队入围决赛阶段。公示入围团队于 2022 3 15日前,填写原创声明(附件5),扫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同时准备试验小试成品,并制作PPT或短片等。

 

  

3.决赛

拟定20225月在天津举行如遇不可抗力则时间顺延。

 

  

4.要求

1)参赛团队须严格按照组委会的时间要求报送比赛材料逾期报送不予受理,不接受同一项目重复报送;

2)同一个参赛团队可以提交多个方案,每个方案单独参与评奖

3)除基础研究类,产品类及包装类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必须提供试制样品;

4)校方/企方应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名称权等权利;同一作品不可重复参与其它类似食品创意大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如果参赛作品因抄袭或其他侵犯他人权利而产生的法律纠纷,由参赛作品提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天食杯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李老师15122706845(同微信)   

郭老师:13821527711(同微信)            

 

扫码加入大赛咨询群

 

 

E-mailchuangxin59525671@163.com

地址:天津市食品研究所

(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科技路9号,邮编:301609

 


 

“天食杯”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

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