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8)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122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8)

 食品工业科技 食品工业科技编辑部 2022-03-08 13:44

图片

图片

有调剂名额的学校汇总(2022.3.8)


1~17

请戳“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18

吉林农业大学发酵工程二级学科

19

广西科技大学生化学院

20

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21

淮阴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22

阜阳师范大学蔡健教授团队

23

天津科技大学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精细化工与材料课题组

24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原佛山大学)渔业发展专业

25

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彭金宝教授团队

26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车红霞副教授团队

27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

28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生物催化与生物制药课题组

29

湖北工业大学袁江兰团队

30

五邑大学刘磊老师团队

31

天津商业大学阮海华教授团队

32

阜阳师范大学兰伟团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培养

33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团队

34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颜云榕教授团队

35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河北大学联合培养

36

青岛科技大学李红燕副教授团队

37

燕山大学功能核酸和抗肿瘤药物大课题组

38

湖北工业大学酿酒中试基地汪江波教授团队

39

北京联合大学程艳玲教授团队

40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涛老师团队

41

辽宁省功能化学物重点实验室团队

42

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化学系科研团队

43

齐鲁工业大学刘玉教授团队

44

盐城工学院关荣锋教授团队

45

大连工业大学王海松教授团队

46

五邑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方向

47

内蒙古工业大学“生物发酵绿色制造”草原英才团队

48

陕西科大林涛教授团队

49

北京化工大学合成生物学课题组


图片


18 吉林农业大学发酵工程二级学科

有少量调剂名额,为工学硕士学位,初试科目要求必须为国家统考数学。联系微信:774823189。



19 广西科技大学生化学院

招收食品,生物,制药,化工和纺工调剂生(一志愿08开头),要求统考数学,咨询QQ群768158517。



20 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1 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生物工程(代码0836)、生物医学工程(代码0831)、食品科学与工程(代码0832)、轻工技术与工程(代码0822)等。申请调剂的考生一志愿为学硕,初试科目考数学(国家统一命题)。统考科目相同,非统考科目相近。申请调剂的考生本科阶段所学专业须为全日制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发酵工程、制药工程等。 

2 联系方式 

学院研招办电话:0931-2973369 蒲老师、王老师 电子邮箱:gdqg@lut.edu.cn QQ群:139044696

3 官方链接 

2022年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http://shengming.lut.cn/info/1018/4938.htm


图片


21 淮阴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现有部分调剂名额 

一、接受调剂专业及名额 

化学工程学院  085600材料与化工(全日制,专业学位) 01 化工工程 02材料工程 需50~70名调剂生             

二、调剂要求   

1.达到国家一区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调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接收报考工科08开头专业(化工制药类、材料类、环境类、生物类、食品类、轻工类、矿业类等涉及化学教育背景专业优先)。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在全国统考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可视为相同)。 

三、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1049

单位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学校主页:http://www.hyit.edu.cn

研究生处主页:http://gd.hyit.edu.cn

联系部门: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联 系 人:吴老师  手机号码:15996156330 

调剂交流QQ群:299468531

QQ号:1029660195



22 阜阳师范大学蔡健教授团队

蔡健,男,中共党员。阜阳师范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生物科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分子生物学、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中草药药效成分生物合成分子机制研究。主持纵向横向科研课题20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长期与浙江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进行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且联合交流、培养研究生,2022年有招生硕士研究生名额。 

研究方向:

接收2021年生物学(植物学方向)考研调剂生 

(1)植物代谢调控与代谢工程

(2)中草药药效成分生物合成分子调控机制

(3)植物分子育种 

电话:15805583071

电子信箱:fycaijian@163.com

 研究项目: 

1. 2018年度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白藜芦醇和褪黑素对小鼠卵泡发育主要调控因子tgf-β 的作用机制研究(kj2018a0352,经费8万)。 

2. 2016年度阜阳市政府—阜阳师范学院横向合作科研项目:外源添加褪黑素对益生菌发酵大豆酸乳工艺条件优化的研究(xdhx2016027,经费32万)。 

3. 安徽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现代农业种植及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 s201707d07050017,经费30万)。 

4. 2018年11月与阜阳欣荣食品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项目:“淮香“牌原磨豆奶研制、开发(签约经费1000万,周期5年,合同编号:000201811011,前期建设经费已经到账)。 

5. 2018年与临泉县木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获批科技部第三批“木一新创天地”项目(经费120万)。 

6.不同植物源糖浆的制备及转基因检测(协议号:000201811018,经费11万)。

7.《遗传学》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的研究(2016pptd04)。 

8.2020年安徽省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基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地方高校新农科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9.2021安徽省林业厅项目“芍药属新品种培育(ahlycx-2021)”。


图片


23 天津科技大学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精细化工与材料课题组

一 、团队简介    

团队重点关注植物功能成分制备及利用、纤维素和半纤维素的高效分离及转化、木质素构效作用机制分析及木质素基功能材料开发。目前固定人员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4名,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131第一层次人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国家及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   

团队现有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近五年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istry of Materials、Green Chemistry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研究成果曾获全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梁希论文奖等。团队成员具有轻化工程、材料化工、生物工程、食品科学、林业工程、环境工程等多学科背景。   

团队与美国奥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德国马普所、芬兰奥博学术大学、韩国江源大学、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所具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近五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自助出国攻博6人、出国联合培养2人。 

二、招生要求

(082200 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硕)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硕)): 

1、成绩达到国家线以上,具有化工、化学、材料、高分子等相关专业基础; 

2、热爱科研,吃苦耐劳,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进取精神; 

3、具有一定的英语读写能力,具有一定的绘制图表能力; 

4、一志愿为工学专业,考数二。 

三、联系方式

可发送简历:dailin@tust.edu.cn


图片


24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原佛山大学)渔业发展专业

本团队由现有1名博士生导师,5名硕士生导师,均拥有博士学位,承担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及企业横向项目,拥有多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研究经费充足,生活补助高!欢迎有志同学加入! 

一、基本要求 

拟招收研究生要求如下: 

1、本科专业:生物工程、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水产养殖、兽医、畜牧、动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2、 报考专业为09开头。 

3、 报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其他具体调剂信息详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处官网。 

2022年招生方向: 

水产育种、水产病害防控、水产分子营养、水产营养与饲料 。

二、奖/助学金政策 

具有丰厚的奖助学金政策,欢迎官网查询  

三、联系方式 

电话 15625138112 

邮箱:782129849@qq.com

请有调剂意愿的同学请将个人简历、初试成绩等材料发至上述邮箱(请注明姓名、初试专业、各科目的成绩、学硕专硕等信息)。


图片


25 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彭金宝教授团队

欢迎化工、制药、食品、环境、生物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调剂! 

一、调剂专业与招生人数专业 

085600 材料与化工 接受调剂若干名 (要求:初试考数学,各科成绩达到A区线,总分过A区线) 

(对有机化学有浓厚兴趣、初试考有机化学的同学优先) 

(085600 材料与化工方向一定考数学!一定考数学!一定考数学!) 

二、联系方式

张老师:wyuchemzxz@126.com; 19806439800; 

三、导师简介

1 彭金宝,博士,教授,珠江学者。兰州大学有机化学博士,加拿大女王大学博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合成药物中间体的新方法以及生物活性药物分子的合成等方面的研究,主要从事碳正离子重排反应、过渡金属催化的羰基化反应的研究。近五年共发表论文5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Rev.; Angew. Chem. Int. Ed.; Chem; ACS Catal.; Comms. Chem. (Nature子刊); Org. Lett.等国际一流化学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9篇, 其中高被引论文2篇。 

2 马爱军,博士,特聘教授。本科就读于兰州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工作,合作导师林国强院士。2008年考入兰州大学攻读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涂永强院士,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工作。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后。期间完成了复杂天然产物Kigamicin的全合成研究。此外,已完成67篇SCI学术论文的审稿工作,包括英国皇家化学会最大的通用化学通讯期刊《Chemical Communications》、爱思唯尔旗下的期刊《Tetrahedron Letters》和《Tetrahedron》等。 

3 张祥志,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不对称催化以及天然产物全合研究。博士研究生期间在J. Am. Chem. Soc., Org. Lett., Chem. Comm.等期刊上表高水平SCI论文9篇。2016年获得兰州大学“三好研究生”称号;2017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获得兰州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 

四、报考优势 

参考官网招生信息:

https://www.wyu.edu.cn/swjk/info/1038/4083.htm


图片


26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车红霞副教授团队

现接受总分及单科分达到A类工科国家线的调剂。

一、导师介绍: 

车红霞,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特聘崂山学者,硕士生导师。 

1.研究方向:

(1)海洋源活性物质提取纯化; 

(2)活性物质营养功效评价及构效关系研究; 

(3)活性物质稳态化体系建立。 

2.近期科研项目: 

(1)山东省自然科学青年项目:DHA/EPA-虾青素酯的消化吸收特征及其与肠道菌群的相互作用关系(ZR2020QC236),2021.01-2023.12,主持,经费15万元,在研。

(2)北京工商大学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传统虾酱中优势微生物赋香机制与产品风味响应(SPFW2019YB01),2019.07-2020.07,主持,经费5万元,已结题。 

(3)青岛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启动基金,主持,经费20万元,在研。题1项。 

3.论文成果: 

已发表论文共计2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Research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Food and Func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 

二、本课题组招生专业及初试科目要求:

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硕):英语一、数学二       

生物与医药(专硕):英语二、数学二 

欢迎优秀学生调剂到青岛科技大学,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将个人简历发送至下方邮箱,个人简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考研初试分数,大学期间科研经历,大学成绩绩点水平,英语和计算机水平等。 

联系方式:

chechehongxia@163.com(车红霞)


图片


27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

余乃通硕导,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 

刘志昕硕导,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挂靠招生单位如下: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微生物学(导师:刘志昕)。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导师:余乃通)/植物科技学院(导师:刘志昕)。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导师:余乃通,刘志昕) 

实验室主要从事植物病毒学、水产病毒学研究。有意向的同学请将简历发到老师邮箱。

导师联系方式:

yunaitong@163.com。 

除了国家和学校奖金或补助外,进研究所补助另有补助。


图片


28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生物催化与生物制药课题组

1 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成员为国内知名大学或中科院研究所博士毕业,均有博士后或海外留学经历。团队由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徐毅教授领衔,主要从事生物催化与绿色生物制药方向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医药工业酶的发现、改造及其在医药产品绿色合成中的应用。课题组综合运用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产酶基因工程菌的构建、改造和发酵、酶或细胞固定化、医药产品和中间体的生物合成、生物反应器工程和产业化应用等,先后承担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和多个医药企业的产学研联合课题。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齐全,科研氛围良好,化工学院也有分析检测中心,可以很好地满足日常科研所需。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毕业生多在药明生物、上药集团等知名药企工作或进一步深造,薪资待遇高、就业机会多。 

2 调剂分数:

需满足单科和总分均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A区硕士生复试资格线。

3调剂专业: 

3.1制药工程(学硕):可调剂专业为工学,如制药工程、生物化工、轻工技术与工程、化学工程、应用化学等考过数学的专业。 

3.2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可调剂专业为工学,如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或者工学相关专业(学硕、专硕均可)。

本科专业背景为: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生物工程、食品、制药工程、化学工程、精细化工、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 

能吃苦耐劳,英语或数学成绩好者优先考虑。 

4联系方式: 

请发送“简历及考研分数情况”到联系老师邮箱,邮箱主题请注明:【调剂】+姓名+总分+是否考高数+毕业院校。包括:考研单位名称,考研专业名称和代码,初试科目名称和成绩;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所获各类奖励、成果或证书电子版。 

联系老师:徐毅老师, 邮箱:xuyi@sit.edu.cn,1633403467@qq.com 。 

吴小梅老师,邮箱:27026923@qq.com。 

马宝娣老师,邮箱: mbd2966@sit.edu.cn。(导师简介见https://www.sit.edu.cn/2015/0312/c13002a155268/page.htm) 

5 有关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复试信息,请参考往年政策,并及时关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最新消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https://gs.sit.edu.cn/main.htm


图片


29 湖北工业大学袁江兰团队

湖北工业大学袁江兰团队招一志愿或调剂学生,可招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生物医药研究生  

导师简介:袁江兰,女,博士,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食品安全师,《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审稿专家。主要研究食品蛋白质分子相互作用机理及其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食品蛋白深加工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ei 收录论文10篇,申请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

官网简介:

http://yjs.hbut.edu.cn/contents/714/17395.html

联系方式: 

师姐qq:3346685281 

师兄qq:984361001



30 五邑大学刘磊老师团队

一、导师信息

刘磊,研究员,特聘教授,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农产品加工与品质调控方向负责人。 

获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省百名博士博士后创新人物、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十佳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励10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 

二、科研方向

1. 食品化学  2. 食品加工技术 

三、招生人数

3人 

四、调剂要求

1、原专业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生物、药学、微生物等理工科专业均可(要求考试科目必须包含数学1或数学2); 

2、招收学院: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学硕、专硕均可); 

3、热爱科研、品行端正,具备食品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背景者优先,化工、材料专业的学生亦可考虑。 

五、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务必将简历作为附件发送到:54763948@qq.com,QQ(54763948)(刘老师)。 

六、2022年研究生复试信息请参考学院网址:https://www.wyu.edu.cn/swjk/info/1038/4083.htm



31 天津商业大学阮海华教授团队

阮海华,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个人简介链接https://baikebaidu.com/item/阮海华/8433980?fr=aladdin] 

一、目前的研究方向:

1、益生苗(乳酸菌)基因编辑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2、微生物来源功能酶的开发和利用。侧重于新型微生物功能酶的筛选、分离、纯化、鉴定及其在原核和真核细胞中的表达与应用。 

3、食源性肠道病原微生物沙门氏菌的感染机制研究。侧重于泛素化和磷酸化等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沙门氏菌T3SS效应蛋白(Effector)调控宿主细胞免疫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近万年丰持国家白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SC论文十余篇,获得接权发明专利3项 

二、调剂要求:

本科为生物专业,课程要有生物学知识背景,熟悉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等专业知识,吃苦耐劳,有较好的的团队合作精神。考研一志愿为工学,考数二 

三、联系方式:

微信:h320551867


图片


32 阜阳师范大学兰伟团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培养

阜阳师范大学、安徽省功能性果饮生态发酵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兰伟研究员课题组计划招生2022年生物学考研调剂生,欢迎对生物科学、食品加工及相关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一、剩余名额

4-5人 

二、团队师资及研究方向    

兰伟研究员课题组现有教授2人,研究员1人,博士后1人,博士6人,硕士3人,在读硕士生6人。主要研究方向:(1)水果保鲜及果酒加工;(2)功能性果饮研发及产业化(3)水果加工副产物高值化、综合化利用;(4)生物教学法。 

三、团队带头人     

兰伟,男,研究员,博士生,硕士生导师。现任科技部“三区”科技特派员、安徽省第十批“115”产业团队带头人、安徽省科技厅农业科技专家大院首席专家、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安徽省高层次领军人才、中国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级顾问。先后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科技部表彰、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阜阳市杰出人才奖、阜阳市政府特殊津贴、阜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师院好人”、“阜阳好人”等荣誉称号。    

兰伟先后荣获2014-2016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国家林业局梁希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9年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阜阳市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先后主持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行业标准制定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等38余项,培育草莓、月季等经济作物新品种14个,在《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Bangladesh Journal of Botany》、《园艺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1篇,授权专利95项,出版著作7部,主持及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国家行业标准10项、主持制定省地方标准8项,在研经费350余万元。 

四、联合培养单位简介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创建于1955年 2月,是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从事食品、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的科研机构。研究院拥有国家级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cicc)、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全国食品发酵工业科技情报信息中心、国际培训中心和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机构,还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培硕士可在研究院开展相关实验研究。    

热忱欢迎你的加盟!现接收2022年生物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调剂生!另外,接收2022年生物学科教学专业1-2名专业硕士调剂生!欢迎申报调剂! 

五、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可将个人简历和初试成绩发至邮箱:石老师373749061@qq.com、周老师1360373085@qq.com



33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团队

青岛科技大学 “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团队接收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硕、生物与医药专硕调剂生约8-12人。  

招生单位:青岛科技大学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招生导师:董秀芳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招生方向:生物、食品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一、导师介绍

董秀芳,本硕博均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师从朱蓓薇院士。2020年09月以第五人才层次引进青岛科技大学,现为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海洋科学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水产品精深加工,水产品生理活性物质相关研究。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4项,在《Food Chemistry》、《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高水平SCI期刊发表论文13篇,发表EI论文1篇,参与的授权发明专利7项。 

二、调剂专业

082200轻工技术与工程学术学位(3年)全日制 

0860生物与医药专硕专业学位(3年)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调剂考生需符合以下条件: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一区a类考生国家初试合格线。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3、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调剂时数学一、二、三和英语一、二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4、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不能调入设统考科目的专业,没有参加数学一或数学二考试的同学不能参加本学院的调剂。 

三、联系方式

17685782682(同微信) 

电子邮箱:dxf900321@126.com;请有意向调剂的同学积极联系,来信请附加个人简历(含考研成绩及四六级情况)。



34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颜云榕教授团队

颜云榕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海洋鱼类分类、南海渔业资源保护与开发、海洋食物网、种群遗传学、红树林鱼类等方面的研究,科研经费充足,研究生待遇优厚,现招收科研兴趣浓厚、团队合作意识较强、吃苦耐劳、勤奋上进的硕士研究生1-2名。 

一、学校简介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是一所以海洋、水产、食品科学为特色,以应用学科为主体的多科性海洋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是广东省政府2018年启动建设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实验室以湛江市政府为建设主体,主要依托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协同共建,围绕海洋装备、海洋生物、海洋能源等3大领域布局建设。 

二、导师简介 

颜云榕,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湛江湾实验室大数据中心主任,目前主持的项目有: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科技计划项目、农业部、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省部级项目4项,香港机场管理局渔业提升基金、中国水产总公司、中海油(中国)有限公司等央企及地方企事业项目10多项,总经费达2000多万。发表学术论文123篇,其中SCI收录25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 

三、招生条件

(1)注意一志愿报考专业类别须为09农学 

(2)英语通过四六级者优先 

(3)有生物学、分类学专业背景者优先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在校成绩单、发表论文、奖项等)发送至以下邮箱:1819043177@qq.com;1418461637@qq.com;2551999165@qq.com;jcptions@163.com


图片


35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河北大学联合培养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为中国科学院直属科学研究机构,是在整合中国科学院北京地区生命科学领域的生物物理所、植物所、动物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基因组所、心理所七个研究所的基础上,集交叉科学研究、支撑服务、国际合作、高级学术论坛和研究生教育等为一体的现代生命科学交叉研究中心。 

单位网站:http://www.biols.cas.cn/gkjj/cbkw/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 

【科研导师】 

https://www.x-mol.com/groups/Li_Xing/people/21516 

【研究领域】   

1.RNA化学生物学  

针对生物体中RNA功能与疾病的作用关系等关键问题,利用基于遗传编码RNA的调控、传感、示踪等手段,探索RNA在体内的时空分布和动力学,开发RNA适配体及其小分子以调控体内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阐明RNA在体内的关键作用及其与疾病的关系。  

2.CRISPR合成生物学   

针对基因编辑CRISPR的生物安全问题开展研究,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引入光、小分子药物、RNA调控因子等开发各类CRISPR时空调控技术,为有效防范基因编辑引发的生物安全风险和精准调控基因编辑技术提供理论基础和工具方法。  

3.小分子药物与探针   

小分子探针和药物一直是创新药领域的主要驱动力。大部分传统小分子靶向疾病蛋白质类的靶点,极少数直接靶向疾病RNA的小分子。针对毒性RNA诱导各类疾病的关键问题,重点开发靶向RNA的小分子探针与药物,研究RNA和小分子的结合作用、RNA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等科学问题。此外,开发调控昆虫聚散的小分子信息素和调节剂,从而实现昆虫灾害的预防和控制。 

【招生信息】 

此招生是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河北大学联合培养招生 

科研单位: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硕士学位颁发单位:河北大学; 硕士期间时间分配:河北大学集中上课0.5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科研学习2.5年; 

调剂名额:2人左右; 

非常欢迎化学、药学、生物背景的同学申请加入。 

【考生要求】

1.优先来自全国双一流高校、发表过论文、英语水平优秀的本科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2. 专业背景为生命科学、合成化学、药学等相关学科,具体如下 化学或药学考生:有合成经验者优先,如大学本科阶段进入有机合成课题组实习过,或本科毕业后在化学合成公司有过合成经验;生物考生:开展过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 

3. 本科期间主持过科研项目或学习成绩优异者优先。 

4. 对化学生物学和诊断治疗领域有积极热情、积极主动、勇于挑战、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品行良好,成绩优秀。 

【申请方式】 

请按要求发送个人自荐信(信中务必强调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和以下信息至邮箱: casbiols@outlook.com,并抄送到1005018586@qq.com。(所有附件均为PDF或者图片格式,请勿发送压缩文件!文件总大小不超过20MB) 

a. 个人简历(包括姓名、本科毕业学校、本科专业、大学期间成绩附证明、四六级成绩附证明、大学期间科研经历和论文发表情况、科研参赛获奖情况附证明、联系邮件+电话) 

b. 考研初试情况(包括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和代码、初试成绩)。 

c. 邮件标题上请注明:2022考研调剂+本科和报考学校+专业+姓名。硕士期间科研表现优异者,推荐中科院博士继续科研。 

此外,化工、食品或化学背景同学可申请调剂到北京工商大学zhao.recruit.btbu@outlook.com。



36 青岛科技大学李红燕副教授团队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调剂研究生招生。 

1团队简介: 

本团队目前有博士生导师两名,硕士生导师4名。李红燕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天然来源多糖化学结构与生物活性研究,生物基纳米复合物靶向递送体系构建及生物功能研究,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级等课题多项,在中科院SCI Top一区、二区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2 调剂要求: 

招收调剂硕士研究生1-2名。要求最好具有化学、药学、食品、生物等相关学科背景,需要数一或数二成绩,报考专业代码08开头。



37 燕山大学功能核酸和抗肿瘤药物大课题组

一、课题组简介 

1、功能核酸课题组  

学术带头人栗坤教授,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精准医学与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核酸适配体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秦皇岛市临床肿瘤学会生物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主要从事基于核酸适配体的肿瘤早期诊断试剂盒的研发工作、生物功能磁珠制备技术的研究及干细胞作用机制的研究工作。 课题组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大等高校经常合作和进行学术交流,相关学术成果见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网站。  联系方式:邮箱:likun@ysu,edu.cn (栗坤);884206318@qq.com (郭圆斌,研究生) 联系电话:15603347776(栗坤);15735646869(郭圆斌,研究生); 

2、抗肿瘤药物研发课题组    

学术带头人李健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教师。2013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到美国堪萨斯大学分子生物学系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项目合作。现为Phytotherapy Research,Food and Function等多家国际期刊特邀审稿人。  

联系方式 邮箱:treelife7@163.com (李健);2711258651@qq.com(蔡嘉慧,研究生) 联系电话:13730331550 (李健);18846152798(蔡嘉慧,研究生) QQ:2711258651(蔡嘉慧,研究生) 

二、招收研究生专业及要求    

1、专业要求:欢迎具有化工、生物学、化学、药学、医学和食品等相关背景的学生加入功能核酸课题组;欢迎具有化工、生物学、化学、药学和食品等相关背景的学生加入抗肿瘤药物的研发课题组。有意向的同学把个人简历以及本科成绩单发到上述邮箱。   

2、报考及调剂要求:有报考和调剂到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意向的同学(必考英语和数学二),初试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817;有报考和调剂到化学专业的同学(只需必考英语),初试代码前四位为0703;有报考和调剂到材料与化工专硕意向的同学(必考英语和数学二),初试代码为085600。  

备注:咨询的同学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就读的本科院校、联系方式,报考的院校、专业、专业代码及研究生考试科目及成绩等。



38 湖北工业大学酿酒中试基地汪江波教授团队

1、导师简介:   

汪江波,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授,酿酒新技术及装备湖北省中试基地主任,湖北省酿造工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酿酒工艺及应用PI团队”负责人,国家高级酿酒师。研究方向:酿酒工艺及应用、传统发酵过程的现代改造。详细介绍:https://baike.baidu.com/item/%E6 ... /5786905?fr=aladdin

2、招生类型:   

硕士招生(学硕+专硕),接收调剂。 

3、学制:三年制硕士。专业:生物工程、发酵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与医药等相关专业及方向均可。 

4 招生要求:

a.通过国家线及学院统一安排的复试; 

b.对从事酿酒行业的科研及相关工作具有浓厚的兴趣; 

c.英语基础较好,英语六级成绩400分以上的优先考虑; 

d.诚实守信,勤勉好学,吃苦耐劳,能与人正常沟通和合作,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5、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发至邮箱  njzsjd@163.com,邮件主题请按格式“姓名+本科学校+考研分数”。



39 北京联合大学程艳玲教授团队

一、招生要求 

1、总分及单科成绩过国家线,并符合北京联合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及调剂条件,具体请关注北京联合大学官网。基本要求:考数学二。 

2、主要招收食品或生物学相关专业,接受调剂。 

3、本科期间参加过科研项目或已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者优先。 

4、录取后奖学金、助学金丰厚。 

 二、研究方向       

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食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利用,可生化污水处理与利用,非热等离子体与脉冲强光在食品灭菌领域的研究,另有动物实验。 

 三、导师介绍       

程艳玲,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生物医药系副主任、“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北京市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市科委项目评审专家,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JournalAdvanced Research in Chemistry and Applied Science编委;Bioresourc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Biological Engineering,Algal Research, Chemical Engineering & Processing: Process Intensification等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食品、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的高值化利用;可生化污水处理与利用;非热等离子体与脉冲强光在食品灭菌领域的研究。   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课题5项、国家国际合作课题3项、省部局委办课题5项以及校内竞争项目和横向课题10余项。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学期间,作为主要人员参加了美国农业部(USDA)、能源部(DOE)课题各1项,以及Land`O Lake, LCCMR, Mndrive等资助的课题。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60余篇;授权国内专利8项、美国专利1项;合作出版教材3部、学术著作2部。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联系:①邮箱:1275578042@qq.com;②手机:13521136686(同vx号)。      邮件标题备注“毕业学校+本科专业+姓名+考研总分”。 

1、考研成绩,原报考院校、专业、总分和单科成绩(注明专业课名称); 

2、个人简历,含本科阶段课程及成绩信息、获奖经历等。


图片


40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涛老师团队

欢迎调剂到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涛老师课题组(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可接收的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研究生: 化学(070300)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 专业学位研究生: 材料与化工(085600) 

2.可接受调剂专业 

化学、食品、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工程等理工科专业。 

3.平台介绍  

本课题组依托单位是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高分子领域已形成具有显著特色的研究方向。已建成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高分子合金材料技术创新基地等学科发展平台。目前拥有完善的材料制备和表征仪器设备:如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小角x射线散射仪、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原子力显微镜、纳米压痕仪、动态力学热分析仪、双螺杆挤出机、差示扫描热分析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inova 600 mhz液-固两用核磁共振谱仪以及全自动x射线衍射仪等,满足科研所需。 

4.团队导师介绍 

(1)蒋涛,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大学副校长、武汉市政协常务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会长、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新型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低成本高性能化通用塑料、高性能阻隔(声、光、热、溶剂)材料、新型材料的产业化应用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转化。主持国内各级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863重点项目4项,省部级以上项目20多项,总科研经费近2000余万元,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联系方式:email: haoth@hubu.edu.cn

(2)施德安,男,出生于1967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兴趣是高性能聚合物合金材料及功能化纳米复合材料表面组装技术和应用。另外还开展了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电解质的制备和高性能工程塑料3d打印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重点项目1项。受邀在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20余次。2019年获“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好导师”称号。联系方式:email: deanshi2012@hubu.edu.cn

(3)蔡芳昌,男,出生于1979年,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采用多孔、介孔材料,从事光电磁功能有机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共混与复合材料、新型复合与杂化材料、生物医用有机高分子材料和固废回收再利用研究。现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塑协专家委员会会员、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书章节2篇和国内外会议40余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4项。近五年主持省科技厅7项(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2021年湖北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发展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类)1项,自然基金1项,产学研后补助4项,自然基金1项);省教育厅2项(重点项目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深入企业行动计划项目1项);武汉市攻关项目1项;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2项;校级本科生教改项目1项;横向课题5项;技术转移项目1项,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sq2020yff0413357,参与单位负责人)。2011年获得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企业研发人才,2019年获得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2020年获得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行业“十三五”先进科技工作者。目前担任heliyon等九家杂志编委和40余家期刊审稿人。联系方式:email: tfc0323@gmail.com

(4)张群朝,男,出生于1976年,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致力于高性能有机硅单体和聚合物的设计、制备与表征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硅烷特种单体的设计与开发、有机硅改性高分子材料、有机硅水性复合材料和硅烷/纳米无机复合材料应用基础与产业化研究。目前已经发表sci论文30多篇,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重大项目8项,横向课题研究项目5项,授权发明专利14项,获得省级科技奖励3项,武汉市科技奖励2项。联系方式:email: zhangqc1976@hubu.edu.cn

(5)尤俊,男,出生于1988年,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质废弃资源(纤维素、甲壳素等天然高分子)的再生及高值化利用,通过构筑多种环境友好新材料,拓展这些废弃资源在食品、催化、生物医用、分析、环境以及能源等领域的应用。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22篇,多数刊登在advanced materials(if=25.81),acs nano(if=13.9),j. mater. chem. a.(if=10.73),macromolecules(if=6.0)等国际一流期刊,授权发明专利2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各1项,2018年获批湖北省“楚天学子”计划。联系方式:email: yjgreen123@hubu.edu.cn

(6)张由芳,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多孔复合材料及其在空气过滤、能源存储与转换中的应用研究。目前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36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2020年获批湖北省“楚天学子”计划。联系方式:email: 13110440035@fudan.edu.cn

(7)郝同辉,男,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uv胶、医用敷料及薄膜等。联系方式:13871574765,email: haoth@hubu.edu.cn

(8)雷巍巍,男,出生于1987年,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基弹性体及先进功能弹性体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十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湖北省科技厅青年项目1项,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联系方式:email: leiwwcaem@126.com

(9)魏朝阳,男,出生于1990年,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理论计算模拟方面的工作,已发表sci论文8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联系方式:email: weizy@hubu.edu.cn

(10)陈超,男,出生于1985年,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子设备用高导热聚合物基封装材料和热界面材料的研究工作,已在compos. sci. technol., composites part a,chem. eng. j.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联系方式:email: chenchao@hubu.edu.cn

(11)刘杰,女,出生于1986年,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橡胶结构与性能、功能化弹性体、纳米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oft matter、polymer等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联系方式:E-mail:liujie@hubu.edu.cn

热烈欢迎有意向继续深造,对高分子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们,达到考研国家线的小伙伴们都可以前来报名,非常欢迎有志青年的加入! 

注意:有调剂意向的同学,请通过邮件直接与各位导师联系。不要重复发送邮件!


图片


41 辽宁省功能化学物重点实验室团队

渤海大学省重点实验室22年招生,本实验室面积1000平米,科研设备原值1200万,具有博士学位导师24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863计划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4项,市厅级及横向项目15项,累计科研经费1600余万元;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 项,获辽宁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辽宁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8项,专利单项转化额度超100万,横向经费进账额超千万。   

我们注重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切实打造技术研究应用优势团队,团队的理念是“磨身磨心磨成长,同组同心同奋斗”,团队具有完善的基础研发、产业化全链条转化能力和研究生高质量培养模式,2021年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考博率67%,化学工艺学科考博率100%,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全院共4人),省优秀毕业生1人,外审论文全部优秀,生均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中科院1区、2区论文生均2篇以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生均1项。 

一、调剂专业及名额 

1、应用化学(5人) 

2、化学工艺(3人,有意向考博优先) 

二、调剂要求 

1、工科类(考数学),学硕、专硕均可申请,选择多校调剂勿扰,名额宝贵。 

2、考生初试成绩 须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硕士生复试A类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3、化工、环境、食品和材料等专业均可。 

三、 本课题组研究方向 

1、化工专业研究方向(化工清洁生产及化工新材料研究方向) 

2、环境专业研究方向(环境功能材料、海洋环境治理、降碳固碳工艺技术等)

3、食品专业研究方向(检测研究方向,海岸带养殖废水中抗生素的去除,食品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 

4、 材料专业研究方向(钛基导电涂饰剂、纳米吸附材料、工业催化材料) 

四、调剂流程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发简历审核通过后,直接网上预复试。 

2、等额复试,额满为止,详情打电话咨询。 

五、特别说明: 

为研究生提供丰厚的奖助学金,开学后一次性享受国家奖学金5000元与每月600元助学金,还有各种科研奖励政策与导师津贴。我院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比例达到35%左右(国家奖学金为20000元)。   

①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奖励人数根据辽宁省下达指标确定。   

②国家助学金用于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范围覆盖全国研究 

六、联系方式 

13904168698



42 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化学系科研团队

一导师简介: 

1 许晶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蛋白结构、性质、功能和应用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级、省级等多项课题,在中科院SCI一区、二区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 

2 金花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蛋白功能性质研究,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厅局级课题两项,发表高档次科研论文10余篇。具体导师简介可见http://cc.neau.edu.cn/bssds/index.asp?lx=1

二 调剂要求: 

本团队招收调剂硕士研究生,学硕和专硕均有名额。要求最好具有化学、食品等相关研究背景,学硕需要数一或数二成绩,报考专业代码08开头;专硕不需数学成绩。 

三 联系方式:

 金老师,邮箱:jinhua@neau.edu.cn  QQ:35624525



43 齐鲁工业大学刘玉教授团队

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招收研究生调剂。

 一 、导师简介:   

刘玉,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团队现有科研岗教师10余人,研究领域涉及轻工、化工、化学、高分子、材料、医药、环境等学科。团队依托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植物资源化学工程、木质基功能材料、制浆造纸绿色化学与技术等方向开展原始创新和前沿探索,近年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在研国家级、省部级、校企合作研究课题等3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能够为学生提供出国、考博(升学)、高端就业等多种成才途径。团队研究经费充足、科研条件一流。 

二、调剂要求: 

招收多名具有轻工、化工、化学、高分子、材料、医药、环境、生工、食品等专业背景的调剂考生来校攻读研究生。 

[1] 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 

[2] 有数学一或者数学二成绩,专业为轻工、化工、化学、高分子、材料、医药、环境等或其他相关专业。 

三、联系方式: 

调剂热线:姜老师 13606371078(微信同号) ;陈老师18764053886(微信313299129);高敏18766109915(微信同号)


图片


44 盐城工学院关荣锋教授团队

一 、导师简介: 

关荣锋,盐城工学院二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环境污染检测与控制研究所所长,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目前已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2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其中SCI和EI收录50多篇,获市厅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目。已培养毕业硕士生12名。 

二、团队主要科研方向: 

(1)环境功能光催化材料;研究烟气污染物、化工污染物苯酚、苯胺、抗生素等难降解物质,以及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降解新材料及新技术; 

(2)太阳能-氢能转化技术;研究氢能转换新材料,构建新型氢能原电池及系统。为实现氢能低成本、高效转化提供了新途径。 

(3)环境污染检测技术;研究新型纳米气敏及荧光MOFs气敏检测新材料,应用微纳制造工艺设计开发智能气敏传感器及系统。 

三、 调剂要求: 

招收化学、化工、材料、生物、食品等相关专业调剂生,招生要求总分分数过A区国家线,单科过国家线,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咨询(具体招生信息见学校研究生处发布的通知) 

四、联系方式: 

导师联系人邮箱:rongfengg@163.com

邮件标题为:姓名+毕业学校+分数+报考学校及专业


图片


45 大连工业大学王海松教授团队

一、导师简介 

王海松,男,2004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2008年获天津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4-2006就职于天津金证科技造纸有限公司,先后任生产部副部长、研究所所长。2007-2008年受共青团中央委派赴日本王子制纸株式会社进修。2010年-2011年美国维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生物系统工程系访问学者。2008年8月到2015年12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2012)、博士生导师(2013)。2016年1月调入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生物基纤维材料与造纸化学品团队负责人。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国内企业转化项目3项等项目30多项,累计经费16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如acs nano, acs appl. mater. inter., chem. comm.等发表论文100余篇。《scientific reports》、《pbm》、《大连工业大学学报》等期刊编委。chem. mater. green. chem.等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面地青及多个省市科技奖评审人。申请国内专利16件,pct专利2件,授权10件。辽宁省优秀人才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第1)。 

二、团队链接 

https://www.x-mol.com/groups/wang 

三、调剂要求

接受食品、环境、生物、化学、材料、林产、轻化等专业学硕或专硕调剂,不考数学的考生不能调剂。 

四、联系方式 

1、请将你的所学专业、报考学校和专业、考研成绩、英语四六级情况、本科阶段主要课程发送至dujian01@dlpu.edu.cn。等出国家线和学校相关招生政策我们会综合你的成绩、专业吻合度和潜力尽快与你联系,谢谢! 

2、请登陆“中国研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或yz.chsi.cn)上的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研招办将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及时发放复试通知,填报时专业选择轻工技术与工程下面的生物质能源材料。 

3、联系方式:杜老师:E-mail: dujian01@dlpu.edu.cn; qq: 546122213



46 五邑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方向

一、团队介绍        

本方向注重基础化学理论研究与材料科学、化工领域的应用联系,在原子和分子水准上设计、合成或发现新材料。结合能源、环境、化工、光电等相关需求,开发并合成制备功能材料如发光材料、磁性材料、含能材料、催化剂、气体吸附与分离材料、聚合物涂层材料等,对其性能机理进行研究并多途径优化性能,从而实现上述材料从理论研究走向技术应用的实际转化,为某些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及先导作用。(本方向能与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      

陈小明,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团队学术指导)。现任生物无机与合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0年至2004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从事功能金属配合物和聚合金属配合物超分子体系的分子设计、合成和结构与性能研究,重点在微孔配位聚合物、磁性配位聚合物、动态配位聚合物以及发光化合物的合成化学与晶体工程研究。      

王海平,兰州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致力于研究涉及与环境能源相关的微孔材料和配位超分子材料的研究:1、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的自组装合成及其吸附、催化性能研究;2、金属-有机笼状化合物(MOC)的自组装合成及其小分子识别、催化性能研究;3、稀土复合发光材料的合成与发光性能研究。      

陈玲,中山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从事光学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研究方向:一,功能有机分子的合成与发光研究;二,金属-有机配位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发光研究和性能优化;三,光学材料在照明、激光、显示、传感器领域的应用。  

莫宗文,中山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致力于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性能研究。研究方向:1、柔性多孔配位聚合物的动态响应行为以及结构转变机理的研究;2、功能性多孔配位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以及在分子识别上的研究;3、介孔多孔配位聚合物在吸附热转换的功能研究。     

叶嘉文,中山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研究发光材料在传感方向的应用。研究方向:1.荧光粉和荧光染料的合成。2.荧光材料在传感器上的应用。3.长余辉荧光配合物。     

刘捷威,中山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致力于催化功能导向的MOF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研究方向:1、金属-有机框架(MOF)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小分子活化中的应用;2、MOF及其复合材料在有机催化及光催化中的应用研究。3、MOF及其复合材料在环境相关领域中的催化应用研究。 

二、调剂要求 

1、工学方向(初试必须考了数学一或数学二,所学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食品工程等方向); 

2、单科和总分数过国家线即可参加复试。 

三、研究生待遇 

1、每月500-1000元,每年补助不少于10个月; 

2、各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论文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3、导师支持研究生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 

4、经学校批准,研究生期间有公费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5、学校提供免费宿舍; 

6、复试时统一安排住宿(免费),开学报到时报销复试期间往返路费(硬卧)。 

四、联系方式 

王老师:wyuchemwanghp@126.com,手机:15627866877;

陈老师:wyuchemcling@126.com,手机:13427509440;

莫老师:wyuchemmzw@126.com,手机15626293527;

叶老师:wyuchemyjw@126.com,手机:13763332105;

刘老师:wyuchemliujw@126.com,手机:13610271670。  


图片


47 内蒙古工业大学“生物发酵绿色制造”草原英才团队

1.招生类别:       

接受硕士调剂      

招收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工程硕士两种类型。 

2.学制以及何种专业     

学制三年     

学科代码:081700     

自治区“双一流”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博士学科下“生物化工”方向       主要研究领域为:发酵产业节能减排,生物质资源化利用      

团队的平台:“发酵产业节能减排”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人才团队,“发酵产业节能减排”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科技厅),“生物发酵绿色制造”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内蒙古发改委),呼和浩特市“生物发酵”科技特派员团队     

现有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科技重大专项、内蒙古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等 

3.导师(课题组)介绍http://yjsch.imut.edu.cn/info/1149/3992.htm 

4.调剂要求    

欢迎有生物化工、发酵、微生物、生物制药、食品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或环境技术背景的同学报考!因本专业只授工学或工程学位,因此没考数学的同学不能调剂!有意向的同学请直接发邮件联系。 

5.联系方式     

hhh.a2003@163.com(胡老师)  



48 陕西科大林涛教授团队

一、导师介绍 

林涛,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亚洲理工学院博士,发表论文40余篇,专利获批19项,并编著英文教材一本。近5年主持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一项;陕西省教育厅或科技厅项目4项,企业委托项目4项,年平均到位科研经费15万,经费充足。所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创青春”陕西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等科技竞赛省级及以上奖励,多名研究生获得优秀硕士毕业生。所在课题组与美国、加拿大、芬兰、日本等国外高校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推送学生进行海外访学或联合培养。 

二、研究方向 

本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领域,围绕植物纤维基功能材料及高值化利用开展研究工作,目前研究课题有: 

(1)纳米纤维素的制备及液晶性能的研究; 

(2)木材高值化利用的研究(透明木材); 

(3)超级电容器材料研究;

(4)生物胶乳的开发及应用; 

(5)淀粉基可降解生物质材料。 

三、课题组优势 

(1)优良的试验环境。本研究室依托陕西省造纸技术及特种纸品开发重点实验室及“倪永浩院士工作团队”,科研经费、实验空间和仪器设备充足,具备高效开展科研工作的条件,科研方向灵活。 

(2)良好的科研氛围。导师年轻,平易近人,与学生交流没有代沟。做事踏实,讲求厚积薄发。在思想上和科研上能给与很多帮助和指导,研究室气氛融洽。研究室管理制度健全,每学期有劳务补贴及额外的津贴奖励。   

(3)广泛的国际合作。研究室长期与海外高水平院校保持密切交流合作。课题组内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被推荐送出从事学术交流和访问,或硕士毕业后优先推荐至海外学校进行进一步深造。 

四、招生要求及待遇

(1)高分子、材料、化学等有直接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2)热爱科研工作、能够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和和团队合作意识; 

(3)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具有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与国外知名大学及课题组联合培养的机会; 

(5)学校具有学业奖学金、助学金、生活补贴等多种资助方式,同时具有与企业合作机会 

详情访问: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sust.edu.cn/ 

五、调剂要求 

限工科专业调剂学生,理科专业考生无法调剂到工科专业 初试专业为工科,轻化工大类(化工、食品、材料、环境、生物等)且业务课二为数学的考生,调剂意向为专硕。 

六、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E-mail:lintao@sust.edu.cn(林老师) 

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成果目录发送至上述邮箱,主题请注明“姓名+硕士申请。   


图片


49 北京化工大学合成生物学课题组

一、团队简介 

课题组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要从事合成生物学的基础与应用型研究,包括:合成生物学工具的开发、细胞机制的解析、以及细胞工厂的构建。本课题组团队具有完善的技术储备、设备支持、项目支撑,实验条件优良。并有机会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院士课题组联合培养学生,为以后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二、导师简介 

刘子鹤,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课题负责人。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一作、通讯论文40余篇。 

三、招生专业

081703生物化工、082200 轻工技术与工程、085235 制药工程、085238 生物工程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05微生物学、071079食品生物技术等一系列生物类相关专业。 

四、招生要求 

初试成绩300分以上,考数学,生物专业优先 

五、联系方式 

满足要求的发简历到邮箱lingyunl0612@163.com简历内容包括:本科学校,专业课成绩,四六级成绩以及发文章情况。微信18810665835。   


往周信息:

2022年食品、生物专业调剂信息汇总(2022.3.4)


信息来源于各个学术群,请各位考生注意甄别。《食品工业科技》祝各位学子成功上岸。



图片
扫码加入

免费发布高校调剂信息

(QQ240845291);  

免费发布个人调剂信息 

  (QQ群599715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