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清新聚乳酸:环保,从材料出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42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年一度的节能宣传周又如约而至,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是从可再生的角度出发返璞归真地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耕读教育基地、食品创新工坊联合美食轩协会、绿色坏境保护者协会于1021日在蚌埠学院主干道组织开展了活动主题为“清新聚乳酸:环保,从材料出发”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美食轩成员积极宣传普及聚乳酸材料相关知识,激发大家的环保意识。一方面在学校组织志愿者向过路学生科普聚乳酸的来源、生产过程等,号召全校师生多多利用聚乳酸等可降解材料,让绿色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另一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张贴海报,制作宣传展板,展示聚乳酸材料的形成过程,大力宣传其无毒、无味、透明度高、可降解性等优点,吸引学生们的关注,争取让学生们都能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

聚乳酸是一种新型的生物降解材料,可以替代石油基的塑料、化纤,广泛应用于纤维织物、工程塑料、农用地膜、包装材料等。由聚乳酸制成的产品除能生物降解外,生物相容性、光泽度、透明性、手感和耐热性好,用途十分广泛,可用作包装材料、纤维和非织造物等,主要用于服装和医疗卫生等领域。(撰稿:张馨怡 ;编辑:何珊;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