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0

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姜邵通教授为广大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本周四上午没课的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题目: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与工程科技创新

时间:2023119日上午9:00

地点:行政楼视频会议室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姜邵通,男,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多年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安徽省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究院院长,是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创办人和带头人。现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名誉副主任任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食品机械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安徽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服务联盟理事长。先后被遴选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机械工业科技专家,省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

姜教授长期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食品科学与工程、油脂与蛋白工程、生物发酵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了现代食品、粮食油脂及蛋白工程、生物发酵产食用酒精、燃料乙醇方面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省部级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多项。带领团队承担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重大项目70多项。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8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和SCIEI源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全国高等院校《食品工程原理》教材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