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茶艺培养及茶文化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401

中国茶文化是一座宝藏,它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哲学和艺术。为了更好地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114日和111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耕读教育基地联合秋彤汉服社开展了茶艺培养及茶文化创新大赛,普及茶文化,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

活动中,秋彤汉服社负责人王爱玲通过茶艺表演,向同学们介绍茶道常用礼仪以及与茶有关的各种礼俗,她还特别强调茶文化对个人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作用,通过茶中蕴含的思想和道德观来影响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2支参赛团队组别和8支人个组别参加比赛,最终通过评比,推荐“赌书泼茶香”,“耽茶作经”两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省赛。

茶文化作为一种人文精神的思维轨迹,把茶的自然属性与传统美德联系在一起,把人们追求的高尚品质及人格赋予具体的茶及各种茶事活动中,不但可以促进身体健康,而且还可以修身怡情,增添了美好的生活情调。

本次活动是食品学院首次开展大学生茶艺培养及茶文化创新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增强创新意识,下一步,学院将依托食品创新工坊平台,联合秋彤汉服社、美食轩协会共同开展茶文化培训,努力弘扬、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撰稿:王璇;编辑:何珊;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