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扎实做好服务保障 努力建设美丽宿舍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30

为充分发挥学生宿舍阵地育人作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宿舍走访,强化常态化管理,助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一、积极开展宿舍走访,解决实际存在问题

自开展美丽宿舍建设攻坚行动以来,党委副书记韦文联每月定期深入联系的学生宿舍,关注宿舍问题,关心、关爱联系宿舍的每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他鼓励学生做好宿舍清洁与文化建设,把寝室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家”,让寝室成为学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学校行政老师同步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大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学生处教师王娜已经和所联系宿舍的同学们成了好朋友,她常常鼓励学生“动起来”——打造干净的宿舍环境;“乐起来”——营造轻松的宿舍氛围;“学起来”——组建有目标的学习团体,充分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强化常态化管理,打造安全标杆宿舍

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常态化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工作,以主题班会发布宿舍安全教育信息,通过宿舍查寝重点督促检查宿舍卫生与消防安全,将防范电信诈骗等宿舍安全常识传达到每个宿舍,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学院团总支定期开展卫生及违规电器检查,评选出标杆宿舍,形成创建标杆寝室的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增强自主管理意识。


三、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深化美育和劳动教育内涵

为提高大学生环境意识,积极创建绿色、低碳宿舍文化,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评比活动,组织大学生发挥创新意识,征集绿色、低碳宿舍创意方案,将美育和劳动教育融入到美丽宿舍建设中,深化大学生美育和劳动教育培养的内涵。最终评选出优秀宿舍进行风采展示。


开展一系列的美丽宿舍建设活动,有助于解决学生宿舍突出环境问题,有效缩短师生之间的距离,助力校园环境建设的完善,更有利于建设“安全卫生、学风优良、和谐文明、绿色低碳”的宿舍文化。(撰稿:冯红花;编辑:何珊;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