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24-01-09     浏览次数: 10

20241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最新修订),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永斌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新修订的《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该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会议从条例为何再次修订、此次修订有哪些突出特点、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什么作用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后再次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将党章要求具体化为纪律规定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和其他党内法规、国家法律相衔接的生动体现。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提升素质,改进作风,增强党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新修订的《条例》为指导,以典型案件为反面典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纪律的“守护者”和“遵循者”。(撰稿:闫利萍;编辑:闫利萍;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