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电信诈骗不难防,不给不要不上当——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学生防电诈意识,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3141900B109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民生银行蚌埠分行工作人员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并传授学生网络诈骗识别公式。稍后,工作人员就受害人特征、电信诈骗形式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随后,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帮信罪与三不一多原则,并告诫学生切勿贪图小便宜而让自己陷入网络诈骗的旋涡。活动最后,工作人员通过问答游戏,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有关电信诈骗的认知。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并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撰稿:赵芳;编审:何珊;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