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志愿服务队,关爱每一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1     浏览次数: 10

温暖的春风给三月披上了盛装,处处鸟语花香生机盎然。在这个充满勃勃生机的三月,蚌埠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活动,展现新一代青年意气风发之态。

一、“萤火之森”活动

310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组织4个团队前往蚌埠市儿童图书馆做志愿者服务。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整理图书,为小朋友们寻找他们想看的书籍,为还书的家长与孩子做引导。志愿者们在奉献中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良好体验。


二、“伴你萤火不止”活动

317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留守儿童家中,为小朋友们耐心辅导作业,志愿者们陪同小朋友们打羽毛球,画画等,在学习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的心灵得到关爱。


三、社区植树活动

312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附近的社区进行了植树活动,每一棵小树的生根发芽都是生态环境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的一小步,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挖土种树,期待着来年的小树更加茁壮,家园更加美好。


四、“为同学做件事”活动

31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学校教学楼B楼大厅集合,围绕“为同学做件事”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摆桌椅、擦黑板、收拾教室卫生,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B楼的教室全都焕然一新。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老师可以有更好的体验感,学生也会更好的学习到知识,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五、校园清扫活动

323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卫生区为校园的整洁做奉献,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六、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320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应邀同龙子湖区残联群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系列活动,旨在增强残疾人文化自信,并让残疾人文化深入人心。


通过以上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体会到奉献能体现价值,更能传递爱的温度。每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不仅为社会做出了奉献,更为人生增添了色彩和意义。(撰稿:王奕,许雨菲;编辑:何珊;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