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教工支部样板党支部“一三五七”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410

食品教工支部党支部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提高支部师生的政治站位及思想觉悟,并把它们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建立党支部与专业教研室结合方式。为了完善党支部在科研一线的创新引领作用,全方面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制定了《食品教工党支部一三五七工作法》:

“一”就是坚定一个目标,打造思想政治与教科研水平“双一流”的团队:思想政治一流——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教科研水平一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承担产学研项目,建立教科研平台,培养大人才,产出大成果。

“三”就是三项保障:思想保障,制度保障,组织保障。

“五”就是坚持五项精神:披肝沥胆的忠诚精神,夜以继日的勤奋精神,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众志成城的合作精神,公诸同好的分享精神。

“七”就是坚持七项举措:把支部建在科研现场,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外活动;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制定并严格执行本支部学习制度,做好“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探索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支部教育机制,全面提高思政工作质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听取意见,积极探索、全力推动创新样板支部的各项建设工作新模式;做好经验推广示范,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

食品教工党支部以 “一三五七”工作法为指导,打破党支部、专业、学科间的壁垒,促进党建、教学、科研同步发展,有方便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等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严格规范,并能够利用党组织的向心力及凝聚力让各个工程现场科研团队成为解决科研难题的铁拳部队,为教科研项目申报,创新创业,食品设计大赛等保驾护航,同时引导学生成长进步。(文/石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