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概况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发展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建设初期(2002年以前):本中心的前身是1984年创建的蚌埠食品工业专科学校食品发酵实验室。1989年组建蚌埠高等专科学校,实验室并入食品工程系。实验环境和条件非常简陋。

    第二阶段组建初期(2002年—2005年):2002年筹建蚌埠学院,组建了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了食品发酵中心实验室,经过四年的建设和发展,到2005年底,中心实验室有了一定的规模,教职工30多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服务专业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等2个本科专业,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生物工程及应用、生物制药技术等4个专科专业;实验室有无机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等;中心共有仪器设备1058台(件),固定资产总值达300万元。

    第三阶段中心快速发展期(2006年至今):2007年蚌埠学院正式建校后,中心迎来了建设和快速发展的时机。2006年以来,蚌埠学院加大了对实验教学中心的投入,先后投入建设经费600万元。2011年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建设资金300万元,2012年获得安徽省教育厅食品发酵类省级示范实习实训中心。这些建设使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和基础设施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从而显著提高了实验中心各专业和本校一些相关专业的实验教学质量。到2014年,中心拥有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的实验楼,实验用房使用面积3600平方米。中心共有仪器设备2152(件),固定资产总值达1400多万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