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李道福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李道福

李道福,中共党员,2004届印刷技术

现任昆山硕航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

主要经营:

    精装礼品盒、礼品袋等纸制包装品的生产加工;包装材料、纸制品、工艺礼品、办公用品、塑料制品的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年产值300万。

    经营理念:1、永续经营;2、发展是硬道理,水深才有大鱼。公司环境优雅,各种条件舒适,内设员工食堂;公司管理层富于创新意识,具有远见卓识;在优越舒适的现代化各种场所中,将企业效率和企业人效率达成一致!

 就业经历:

    2004年刚毕业的时候,用所学的知识顺利进入了第一家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印刷企业,昆山金海纸制品有限公司,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骄傲的印刷学徒。从学校学到的知识,迫不及待地想和实际操作联系在一起,虽然很累很苦,但真的学到很多东西,进一步完善了对印刷的认知。很快五个月过去了,我被晋升为印刷副机长。

    2005年我进入第二家包装企业,苏州伍洲设计包装有限公司,从职员做起,一步一步晋升为生产部经理一职。在这家企业一呆就是6年半,从公司开业第一天起我加入团队,从点滴做起,学习自己要学习的知识,建立与领导、同事的人脉关系网。学校的大家庭,同学、老师都很单纯,没有职场的勾心斗角。进入职场以后,尤其进入管理岗位以后,做人做事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在这长达6年半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不仅是专业知识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为人处世方面的提升。当然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一定要懂得付出,不要那么急功近利,马上想得到回报,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轻轻松松是不可能成功的。我每天上班时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把握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积累工作经验,赢得职场空间。

    2011年我离开了伍洲设计包装的团队,拿出工作几年来的积蓄,和朋友一起创办了一家小型企业,苏州可力得纸制品有限公司。朋友只是出资大部分金额,对纸制品这行是外行,所以我负责了整个公司的运营。公司运营半年就实现了盈利,当时管理成本我控制得很低,办公室人员精简,管理人员精简,培训员工成为多能工,降低成本。成功运营两年后,由于朋友自己的公司面临倒闭,要撤资我们合伙的公司。

    2013年9月我创办了真正属于自己公司,昆山硕航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法人代表。创办时资金问题给我带来很大的困扰,通过多方努力,不放弃,最终得到解决。现在已正常运营十个多月,销售额已超过300万元。虽然每天都面临着一些问题,一些困难,但还是很充实,永不言弃。创业的路途上,并不是充满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困难,坚持就是胜利!目前公司正平稳运行,希望能有更好的发展。

创业感悟:行之以诚,持之以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