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系列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72

202255午,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督导教师胡伟全F楼1214会议室召开了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作美主持。会议主要讨论了近期教研室理论学习、工作开展、任务安排等相关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会议第一项由张斌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并开展讨论。

会议第项议程老师们讨论了如何在课堂教学当中融入思政内容王家良教授讲到,思政内容要着眼于课程特点,如在学习食品添加剂课程的过程中让学生正确看待和使用食品添加剂,培养食品学子具备诚信意识和法治意识,帮助食品学子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张斌教授在所讲解的课程当中则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考核评价中融入思政和育人元素,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主阵地的作用。

会议第三项议程讨论了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的学生座谈会并就具体情况如:专业课学习、考研问题、就业方向、公寓住宿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张斌讲到就学生反映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落实解决,专业课学习、考研问题、就业方向等问题学院会组织安排相关教师为学生答疑和提供帮助,教研室工作无法解决的部分问题,如公寓住宿、考研教室等,形成解决方案,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并及时同大家进行沟通。

会议第四项议程就近期的大学生“互联网+”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事宜进行说明并分配相关任务。

本次教研室活动的开展对于推动教研室的工作有着积极重要地作用。(撰稿:董璇;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