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教工支部开展“粽叶飘香,体验端午风俗”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869


端午近,粽香飘。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新时代耕读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团总支与挂靠社团美食轩协会于529日,在一食堂二楼开展“浓情端午,粽享劳动”包粽子大赛。

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支部书记石亚中宣读了端午节活动的方案及包粽子比赛评优的规则。开始大家分工协作,浸泡糯米、烫洗粽叶、剪粽叶、按组分发其他包粽子的原辅料。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张斌一声令下,宣布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配合,折粽叶、舀米、放馅、压实、扎绳等。很快,一个个饱满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一共有36名教师参加,按照包粽子熟练程度平均分为6组。经过“激烈”包粽子活动的角逐,最后鉴定小组分别按照生熟粽子外观及品质、完成速度和场地整洁度等标准进行打分后,第2组荣获一等奖,第45组荣获二等奖,第136组荣获三等奖。

结合食品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包粽子的方式迎接端午节,让大家放松了心情,切身感受到了浓情端午的节日气氛,大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支部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特色活动,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食品教工支部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美德,努力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撰稿:石亚中;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