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思政辅导员为团干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10

“百年团史”是中国共青团的成长史,是中国青年的成长史,是一部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担当起时代使命,5月31日中午12:30教学楼G305,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邀请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杨倩全体团干部及挂靠社团负责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杨倩首先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青年就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其次,号召大家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掌握时代新思想、新理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建团百年讲话精神落实到自身学习当中,坚定传播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时代紧密相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勇担重任,不忘初心,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到党和国家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学子在全新的时代环境下,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概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共同创造美好明天。(撰稿周浩,朱恒;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