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环境保护卫士——后勤管理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共同开展2022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18

今年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5月31日至6月5日,后勤管理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卫士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子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环境保护行动,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监督者和践行者,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弯弯腰,净校园,争做环保卫士5月31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校园清扫志愿者校园环境进行清扫。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打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漏扫任何一个垃圾炎炎烈日也无法阻挡他们清扫校园的脚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呼吁着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对校园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共同守护美丽校园。

低碳减排,荧光夜跑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荧光夜跑活动参赛者用“悦动圈”app记录每天夜跑里程数,连续打卡六天的同学获得证书活动期间参赛者在志愿者的指挥引导下有序前行,安全地完成夜跑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低碳健康生活理念,激发大家对保护地球共同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环境日口号征集活动要求参赛者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朋友圈发表保护环境的宣传口号。活动征集的口号有:“绿色环保记于心,绿水青山协同行”、“今天的每一点行动,都是对明天的最好保护”等等。参赛同学纷纷表示:“环境是大家共同生存的地方,也是需要我们共同保护的对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身边点点滴滴做起。”

现场宣传及签名。6月5日在图书馆前进行了摆台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板等方式,展示同学们精心设计的“6.5世界环境日”宣传海报并通过集体签名的方式向师生们传递绿色文明。活动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背景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知识,同时对一些日常简单易行的低碳生活方式和环保小窍门进行细致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理解和把握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践行“双碳”目标,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助力创建绿色校园。撰稿:熊嘉琪、钮辰晨;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