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铭记历史,拒绝毒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禁毒宣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根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和绿色无毒的理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拒绝毒品”禁毒宣传主题团课

各团支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内容充实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自觉远离毒品,形成禁毒意识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责任。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纪录片,通过纪录片的学习,带领学生了解吸毒人员的生活状态,观看吸毒人员的述说与内心悔意,这些都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在学习结束以后,各支部进行“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宣誓活动,同学们表示要牢记历史,牢记毒害,抵制毒品,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团课,进一步促使我广大师生了解到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禁毒的重大意义和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和毒品知识。希望青年学子时刻谨记:远离不利于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积极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撰稿:王璇;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