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及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206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耕读教育,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蚌埠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蚌埠学院后勤管理处于517日、521日共同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及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校内+校外”形式进行联展宣传,同时设立蚌埠学院、望山社区、望湖社区三个主要宣传阵地。食品学院组织志愿者制作科普宣传单以及海报展板,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趣味知识问答;设置“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环境”主题横幅进行签名承诺活动;设立校园、社区清洁活动,通过实践保护环境理念。当日,志愿者通过海报与生物介绍让师生与社区大众了解生物的多样性和保护状态,进行科普讲解,不少人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并许下了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的承诺,带动更多身边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与生物保护工作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食品学院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树立尊敬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营造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撰稿:吴有梅,周浩;编审:何珊;审核: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