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8-03     浏览次数: 290

为切实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课程评价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8月2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线上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马龙副院长主持,学院张斌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工程两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马龙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申请参加各类认证本科专业内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推进2024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就课程目标与专业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课程目标期末考试分布、课程目标评价方法、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结果、课程总结与改进措施和相关说明等进行了逐一培训说明。要求各教师要重视课程目标的实现根据专业课程的特点及实际情况来进行分析评价,在写作时应严谨客观、充分翔实,要注意课程目标达成度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最后,张斌院长就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专业要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建设规划,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各教研室要面向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按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李慧;编辑:闫利萍;审核:马龙)